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甘肃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作者: 点击量:

4月10日,甘肃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4年第4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有关重要论述等,研究律师行业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冯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司法厅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厅党委部署安排,抓实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进律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不断巩固深化厅党委巡察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深化律师行业治理,加大违纪违法执业行为惩治力度,切实维护行业清风正气。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有关重要论述及司法部党组署名文章《加快推进涉外法治建设 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要深入学习领会,积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引导广大律师把认真办好每一起法律案件作为践行“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切实行动,依法忠诚履行辩护代理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切实加强涉外法治建设,发挥律师协会对外交流合作优势,立足我省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实际,从全省较大规模的律所中择优甄选,大力支持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团队建设,推动我省涉外法律服务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