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省律协刑事辩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1月12日,省律协刑事辩护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省律协会长赵耀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刑事辩护委员会主任裴延君主持。

会上,赵耀会长首先对本届刑事辩护委员会成员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并对本届刑事辩护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肯定了本届刑委会的工作规划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明确了刑委会的工作目标,要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业务精湛的刑辩律师队伍。要求刑委会委员们要积极参与协会活动,完成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不辜负组织和广大律师的信任。

会议围绕本届刑委会的工作规划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裴延君主任、赵文卿副主任、金芙蓉副主任、吕民国副主任、陈耿副主任、张晓军秘书长分别作了发言。其中,裴延君主任就改善刑辩律师的执业环境、拓展刑事辩护的新领域、加强老中青律师的培训以及落实最高检《人民检察院羁押听证办法》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保障工作目标实现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针对刑辩律师收费标准、各地看守所会见要求不统一、检法未统一提供电子卷、与办案人员很难进行有效的沟通、法律援助的费用、执业过程中律师自身风险的防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裴延君主任表示,新一届刑事辩护委员会将在省律师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依法辩护,依规履职,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甘肃刑辩律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赵文卿、金芙蓉、吕民国、陈耿副主任和张晓军秘书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