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律师协会民商事专业委员会举行2022年第二期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2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图片1.jpg


2.png

第一项内容由脱剑锋委员主持,作《民法典合同解除制度新变化》分享报告,脱剑锋委员对《民法典》中涉及合同解除的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梳理,与《合同法》中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比对,对《民法典》中关于合同解除的新规及变迁进行了解读。通过学习,与会委员对《民法典》中合同解除法律制度有了系统、全面的掌握。

第二项内容由秦晨主任主持,对一起行政协议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讨论,高秉明、脱剑锋、尚蔚、葛小萍、杜凤兰等多位委员踊跃发言。通过讨论,与会委员对行政协议的性质及认定、行政协议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