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政法大学与甘肃省律师协会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信息来源:甘肃律协

5月17日,甘肃政法大学与甘肃省律师协会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映文,甘肃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宏璎,甘肃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郜占川,甘肃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高伟,甘肃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娅琼,甘肃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唐玮等7人参加了座谈会。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赵耀主持座谈会。

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就高校与律师事务所合作培养人才开展了交流探讨,围绕着法治人才的培养、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高校与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如何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律师协会会长赵耀主持座谈会

李玉基校长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甘肃政法大学的院系设置、重点学科、人才培养机制。希望能够加强与省律师协会联系,共同推进法学理论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及律所人才培养;能够加强甘肃律师教育学院建设,充分发挥律师教育学院职能作用,拓展律师业务培训,提升全省广大律师执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加强律师事务所和高校之间的协同发展,进一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 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为契机,促进法学人才特别是律师人才培养更加符合社会发展需求。

座谈会现场

赵耀会长介绍了我省律师事务所特点及律师构成情况。赵会长表示,我省律师队伍中有大量的甘肃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感谢甘肃政法大学为我省律师队伍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省律师协会将持续以全省500多家律师事务所为平台,以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工作方法的律师为依托,继续为更多的法律人才提供实习机会,并为有志于从事律师职业的毕业生搭建好平台。同时,加强与甘肃政法大学律师教育学院协作,帮助年轻律师快速成长,不断提高青年律师的执业能力,共同为法治建设作出律师行业应有的贡献。

省律师协会监事长陈玉萍,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金贵、王祖国,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王春梅,省律师协会秘书长朱鹏彦,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秦晨、邹世语,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党总支书记王森,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文杰、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主任裴延君、甘肃赛莱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和康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走访了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

座谈会后,调研走访了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