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律师协会民商事专业委员会举办2022年第六期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5月28日下午,甘肃省律师协会民商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律协民商委”)与兰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婚家委”),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婚姻家事专业交流研讨会”,三十余位委员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研讨会由省律协民商委副主任赵挺婷与市律协婚家委主任安小敏主持,会议围绕婚姻家事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主题分享,每轮分享后既围绕该主题进行线上讨论。

第一部分由省律协民商委赵挺婷副主任与市律协婚家委闻艺委员对《民法典》中“离婚损害赔偿制度”、“离婚经济帮助制度”和“家务劳动补偿制度”展开离婚救济制度的案例分享与讨论。

第二部分由省律协民商委张小红委员对“如何破解家暴维权困境”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市律协婚家委安小敏主任针对家暴案件交流了自己的办案心得。

第三部分由市律协婚家委李昱叶委员作“心理学知识在婚家案件中的运用”主题分享。

会议期间省律协民商委与市律协婚家委的各位委员在线上各抒己见,交流探讨。此次婚姻家事专业学习研讨会的举办,不仅是省律协民商委与市律协婚家委的业务交流,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各位委员对婚姻家事专业的了解,对提升律师办理婚姻家事业务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