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检律同堂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甘肃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点击量:

640_副本.jpg

6月27日至6月29日,由甘肃省检察院联合省律师协会举办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检律同堂培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甘肃分院成功举办。来自市县两级检察院经济检察条线业务骨干和省律协选派的优秀律师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金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省律师协会会长赵耀致辞。

640 (1)_副本.jpg

甘肃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  田金

640 (2)_副本.jpg

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  赵耀

  田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开展改革试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强检律协作,检律两家要加强沟通交流,消弭理念分歧,促进理念融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全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的质量、抓住“思”的精髓、加大“用”的实效,勤恳钻研,善于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为企业依法规范经营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640 (3)_副本.jpg

甘肃省律师协会刑事

专业委员会主任

裴延君

640 (4)_副本.jpg

甘肃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

主任  白芙蓉

  据悉,此次培训是省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最高检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和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对于夯实合规理论基础,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凝聚改革共识,增强改革质效,打造甘肃亮点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坚持贯彻政治与业务相融合的要求,专门设置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课程,紧密结合办案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授课内容相融合,做到真正理解、感悟如何在业务办案中讲政治、顾大局。培训班邀请了最高检第四检察厅、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北京、上海等地的实务和理论专家学者、知名律师分别就涉案企业改革进展情况及热点问题研究、ISO37301合规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企业合规制度的建设与完善及实务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讲授,帮助学员吃透改革政策精神,解决办案困惑。培训班还根据企业合规理论和实务中的热点问题,分组进行了专题研讨,提升培训质效。

640 (5)_副本.jpg

640 (6)_副本.jpg

640 (7)_副本.jpg

640 (8)_副本.jpg

640 (9)_副本.jpg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检律两家通过肩并肩的培训、面对面的交流,深入系统的学习了涉案企业合规的相关理论、政策和实务操作,为推进甘肃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