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成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律师团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7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和深化军民融合、努力满足驻甘部队军人军属法律服务需求,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6月20日,省律协法律援助和公益委员会牵头组建了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律师团”,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军民融合,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供强大助力。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律师团”由省律协法律援助和公益委员会的40名委员和兰州军事法院5名法官联合组成,同时进驻甘肃省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中心轮流值班。执业律师均是在兰州地区执业3年以上、热爱公益、政治素质过硬的专职律师,专业领域涉及民商事诉讼、刑事诉讼、婚姻家庭纠纷、知识产权、建筑房地产、金融保险、医疗事故、劳动纠纷等各个专业领域。通过线上线下值班的方式为甘肃省军人军属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审查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申请,协调相关部门或律师事务所进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参加部队法律宣讲等法律公益服务。

该法律公益服务行动是省律协对甘肃省司法厅和兰州军事法院《司法为兵合作框架协议》的积极响应和具体落实,也是我省关于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努力满足军人军属法律服务需求的具体实践,为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开辟了绿色通道,搭建了集中统一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