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省律协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委会举办“建设工程法律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9日 来源:省律协建设工程与房地产委员会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2月18日,甘肃省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委员会与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在兰州联合举办“建设工程法律实务研讨会”。

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吉颖、建设工程与房地产委员会主任周万发、副主任柳向奎、颜蓉、秘书长张海林、副秘书长魏存仪,省律协监事窦占国,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雪琳,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陈智武,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宏,副总经理王钧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帆,副总经理潘帅,安全总监张晓利等一百多名公司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智武主持。

640.jpg


640 (1).jpg


图片1.jpg

万雪琳致辞

万雪琳在致欢迎词时指出,省律协和我们公司共同举办这次研讨会,既是对我们公司实力的认可和厚爱,也是省律协送法进企业的生动体现,对我们建工行业的从业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640 (2).jpg

刘吉颖讲话

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吉颖在讲话指出,希望以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强化律师行业与建设工程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建设工程法治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研讨会上,针对建设工程施工领域中的违法分包、票据贴息、变更索赔、结算审计等十个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的项目经理从施工实践出发,和与会律师们从法理基础、法律规定、司法实践、案例分析、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640 (8).jpg


640 (9).jpg


640 (10).jpg


640 (11).jpg


640 (12).jpg

交流发言

640 (13).jpg


640 (14).jpg


640 (15).jpg


640 (16).jpg

现场提问

研讨结束后,举行了“签名墙签字”仪式,双方与会领导和参会代表共同在普法签名墙签字,以期共同开启“普法奋进新时代、法治筑梦新征程”。

640 (17).jpg


640 (18).jpg


640 (19).jpg


640 (20).jpg

签名

640 (21).jpg


640 (22).jpg

合影

640 (23).jpg

周万发总结发言

省律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委会主任周万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研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研讨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研讨的内容,既涵盖建工领域传统的法律问题,也包含了在疫情形势下建设工程施工产生的新问题。通过研讨既加深了律师对建设工程施工行业法律问题的了解,又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若干建议与对策,相信对提高法律服务能力,提省律协监事会对专业委员会开展行业间研讨交流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律协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委会委员,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经济管理部、财务部、清收清欠部、施组管理中心、法律合规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项目部经理、书记等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