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程晓波在省司法厅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5日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作者: 点击量: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在省司法厅机关及监狱、公证机构等基层单位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周忠宇,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陪同调研。

20220628_155311_013.jpg

在兰州公证处,程晓波详细了解了行业党建、业务办理、队伍建设以及公证体制机制改革情况,与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省女子监狱,程晓波实地查看了部分重点区域,听取了疫情防控、监狱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汇报,向坚守在岗位上的干警表示慰问,强调要关心关爱民警职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调整值班轮休模式。在省行政复议大厅装修改造现场,程晓波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要求行政复议大厅要充分发挥集中受理、咨询服务、审理听证等一站式服务的作用。在省司法厅指挥中心,程晓波对中心建设、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对部分市县司法局及监狱、戒毒单位指挥中心进行了视频巡查和点名调度。

20220628_155311_014.jpg

调研期间,程晓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司法厅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听取了有关意见建议。

20220628_155311_015.jpg

程晓波指出,司法行政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政治性、专业性、社会性都很强,近年来省司法厅工作可圈可点,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立足法治谋发展,为法治甘肃建设提供依法科学决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二是立足为民抓实效,通过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的推动落实和执法水平的提高,有效回应了群众的法治需求和期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三是立足安全促稳定,通过维护政治安全、监所安全和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力保障了整个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

20220628_155311_016.jpg

程晓波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现实紧迫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对标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历史方位,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是站位要高,始终坚持政治引领。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现实表现。

二是底线要牢,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高度重视全省监所系统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处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视野要广,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深度上、效率上、质量上有新的提高。

四是主体要明,聚力打造法治政府。要充分发挥法治统筹引领在权责清单制度落实、政府治理体系构建、行政复议改革任务深化中的作用,在法治政府建设上有新的作为。

五是为民要实,切实做到司法为民。要全面推动落实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让老百姓有法治获得感。

六是管理要严,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持续正风肃纪,提升专业能力、改进工作作风,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