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助力“四强”行动 提供法治保障——甘肃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理论大家谈”支部书记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9日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厅党委提出的“十个一”学习举措,展现厅机关各党支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成果,7月8日上午,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举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四强’行动 提供法治保障”第二期“理论大家谈”支部书记研讨交流会。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嘉树出席会议并讲话。

b9f02145840a45449192ae0c498dbae4 (1).png

会上,集体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第二部分《准确把握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相关内容。厅办公室、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法治调研处、法治督察局、社区矫正管理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等6个党支部书记聚焦“助力‘四强’行动 提供法治保障”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嘉树主任针对各党支部的交流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从 “有学习、有思考、有举措、有成效”等方面对各支部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从“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结合不够、务实与务虚结合不够、守正与创新结合不够” 等“三个不够”方面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从“深刻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做好党代会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指明路径方法。

5267906db31545fc8bbcc42058992df5.png

会议要求,厅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一如既往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一是要思想再统一,精神再振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要力度再加大,推进再提高。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全面对标党代会精神,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提前安排部署,争先进位、争创一流,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三是要责任再强化,工作再提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把握主责主业,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3a3dc3aef634d21a03e6ae83b90a20b.gif

厅机关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