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专题传达学习胡昌升在省司法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作者: 点击量:

9月20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在全省上下全面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纵深推进主动创稳行动的关键时期,胡昌升书记到省司法厅和省监狱管理局实地调研,听取厅系统和省监狱管理局工作汇报并讲话,充分体现了胡昌升书记对全省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系统广大干警和法治工作队伍的关心厚爱,以及对建设法治甘肃的殷切期望。胡昌升书记对全省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一些特色亮点工作可圈可点、卓有成效,并对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提出了全新和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

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胡昌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学习贯彻。要迅速传达学习,全系统要通过党委专题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干部会议等形式,第一时间将胡昌升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传达至每一名干警。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作表率,全力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培训等活动,多形式抓好调研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胡昌升书记对全系统工作的勉励肯定、科学部署和具体要求,坚决扛起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推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全面分解细化任务,对照调研讲话精神,认真研究,细化分解,形成贯彻落实措施清单,逐项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传导压力。要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对标胡昌升书记的讲话要求,加强工作谋划,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补短板、扬优势,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确保调研讲话精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见行见效。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示范引领带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要以胡昌升书记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奋力开创全省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