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市州党建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他山之石 统战工作

嘉峪关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嘉峪关市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倡 议 书

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及工作人员:

当前,我市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十分复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市党委政府迅速行动,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本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疫情防控人员、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无畏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体现律师行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担当,助力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发动行业力量,战胜疫情,是律师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战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经受磨练,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彰显行业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组织优势。广大律师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各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的优势,自愿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引导活动。积极提供法律线上服务、咨询解答和法律宣传,体现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职业优势、实践优势、组织优势。

三、体现行业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先锋作用。积极主动为党委政府、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支持。带头做疫情防控的信息宣传员,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主动实施居家隔离,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及服务对象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带头做抗击疫情的战斗员,引导亲友减少非必要外出,保持安全饮食习惯,积极宣传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防疫政策,为疫情防控做好基础保障。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是保障疫情阶段及疫情结束后全社会生产生活正常开展的基础工程。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奋力作为,我们倡议广大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律师应尽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自愿积极投入到志愿者行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个行业一面旗帜,我们要充分展示律师精神、律师力量、律师担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力以赴共同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爱心与力量。

                         嘉峪关市律师行业党委

                            嘉峪关市律师协会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