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市州党建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张掖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4年第二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4日 来源:金张掖法治 作者: 点击量:

4月12日晚,张掖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律师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共张掖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张掖市律师行业委员会重大事项报告规定(试行)》及相关政策法规。对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进行了表决审议。审议通过了《2024年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工作示范指引》《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法》《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工作示范指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示范指引》等文件和甘肃正普律师事务所申请成立党支部的申请。

会议听取了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及律师协会领导班子、监事长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第二季度工作打算,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探讨,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正确履行职责使命,要以知责于心想干事、以身作则能干事、注重团结干成事的强烈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履行好党委和协会工作职责,在工作中找准切入点、寻求突破点、打造闪光点,交出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

二是要把握正确工作导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注重工作落实,注重标准引领,对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三是要加强律师队伍管理,进一步端正律师队伍思想认识,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强化教育惩戒,加强行业监管,加强执业纪律教育,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律师违法违规执业惩戒制度,围绕投诉律师集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整顿治理,不断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切实有效遏制律师行业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四是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做实公益法律服务,加强典型培树力度,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实际,展示律师队伍强化行业自律、加强行业监管,端正行业风气、参与法治张掖建设的主动作为和自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