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学习法律法规交流审计业务 省审计厅财政处等多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新甘肃 作者: 点击量: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龚利芳)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与审计业务交流,近日,省审计厅财政处党支部、企业审计一局党支部、法规处党支部、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法律与审计”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所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规范化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和亮点,汲取党建工作先进经验,促进党建工作发展。

1675654264403086369.jpg

近日,省审计厅财政处、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等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法律与审计”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供图

省审计厅法规处党支部书记王海萍以“新修订审计法与依法审计”为题,向大家宣讲了新修订《审计法》的有关知识,重点对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等特色和亮点内容进行了讲解。省审计厅财政处全省优秀审计能手苟海霞结合自身审计工作实际,分享了做好审计工作的先进经验。

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刘宇乾以“省属国有企业投资经营合法性审查”为主题,详细解读了《甘肃省省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办法》,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省属国有企业投资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行为,提出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帮助省属企业合规运营。党支部副书记王伟分享了《1954年宪法的故事》,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党员刘昱分享了《红色审计奠基人阮啸仙的故事》,学习阮啸仙先烈的崇高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