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定西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实习律师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近期,定西市律师协会组织开展了实习律师考核工作。定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晓燕、定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勇军及协会班子成员、20名实习律师及其所在律师事务所主任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考核。


此次考核工作经过前期制定方案、发布通知、资格审查、笔试、现场综合考评等环节,围绕政治素养、职业道德、执业能力及实习表现等方面进行考核,20名实习律师全部通过考核。现场综合考评结束后,召开了考核总结会议,各考核组组长对考核的具体事项进行点评,定西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考核委员会主任高建忠现场公布了每名实习律师的笔试成绩、现场综合考评成绩、总成绩,并逐项进行点评。

定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晓燕对通过考核的实习律师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角色。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最根本的任务,提升职业素养,恪守职业道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二是履行职责。要在市司法局党组、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在市司法局、市律协、律师事务所的监督管理下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不能脱离监督管理而任意妄为。三是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大局,为政府决策、规范性文件审查、行政复议等工作出谋划策,积极参与普法宣传、企业法治体检、化解矛盾纠纷等法律服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定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定西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勇军对此次考核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即将独立执业的律师,要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司法部党组“五点希望”、省委书记胡昌升、省长任振鹤“致全省广大律师的一封信”和省司法厅谢又生厅长在全省律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王晓燕副局长提出的三点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听党话、跟党走、内练素质、外树形象,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