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交流 > 律师文库

管理理论探索 管理文章探索 文娱动态 人文荟萃 摄影沙龙 律师文库 法律图书

合伙人——股东纠纷法律问题全书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上海宋海佳律师事务所 点击量:



内容简介:

  ◆创新的体例安排,直观高效的著述结构
  本书体例依照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民事案由规定》中“与公司有关纠纷”的诉讼25个案由进行编排。这种体例编排方式的优点在于凸显实务性,帮助企业家、法官、律师在遇到实际问题时,以最直观、最高效的方式寻找到所有依据与答案。


  ◆详实的内容,务实的司法实践操作指引
  本书近300万字,1700个问题,600个案例。包罗了现行法律框架下,公司司法实践及上下游、交叉、平行领域中所有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并延伸至税法和婚姻法。


  ◆易懂的表述方式,深入浅出的“问答模式”
法律书籍必须是严谨、体系,且充满逻辑感的,但事实上,这也是法学高等教育始终将大众拒之门外的原因。为使本书既具备法学著述所应有的体系和严谨,同时使非法学专业人士能够最快的掌握法学实务的精要,采取了最为深入浅出的著述方式——“一问一答”,尽可能减少读者的阅读负担,真正实现高效地解答法律问题!


  ◆新颖的视角,公司法与婚姻法交叉问题、类似问题的全面讲解
  本书不同于其他公司法书籍之处在于,突破性地将公司法与婚姻法、继承法交叉问题、类似问题进行了一并的、全面的讲解,我们认为,这种著书方式至少有两大好处:
1.一针见血,为企业家的“两大问题”指点迷津。
平衡股东利益,营造融洽的婚姻家庭关系是成功企业家的两大难题,任何其中一项的处理不当,皆有可能导致一场旷日持久的熬战,从“真功夫内斗”及“土豆网上市搁浅”两大风波中即可见一斑。而这两大关系的处理也愈来愈多的成为企业家们关注的焦点问题。因此,本书旨在通过融入婚姻家庭与继承问题的讲解,帮助企业家捋顺公司股权、投资收益与夫妻共同财产、遗产继承之间的关系。
2.比较阅读,让法学知识不再晦涩难懂。
公司法内容广、专业性强,即使是专业律师,在面对疑难问题时往往需要借鉴大量研究资料、判例方能理清思路,非法律专业人士则更易感觉晦涩难懂。相较而言,婚姻、继承法贴近生活,具体、生动,且与公司法有着颇多相似、共通之处,本书将两者结合,以达到将公司法知识具体化、形象化的目的。


  ◆专业的品质,公司法与税法的完美结合
  本书突破了律师仅能解决法律问题的局限,开创性地将公司法与税法相结合,不仅提出解决股东纠纷的法律意见,更运用财税专业知识对其所涉及的税务问题进行讲解。如对非居民企业间接转让股权、限售股转让、资本弱化、非货币出资、债转股等税收问题均作了极具实用价值的介绍。
更为难得的是,本书融合了大量真实发生的、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税法典型案例,并将其交易细节以及税企争议焦点一览无遗地展现在读者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