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律师培训 > 培训后记

培训通知 培训后记 培训日历

嘉峪关市司法局召开2016年全市律师工作会议暨律师政治理论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25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嘉峪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市律师工作会议暨律师政治理论培训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2015年律师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进行政治理论培训。嘉峪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郭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律师、主要内勤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嘉峪关市律师协会会长谭永良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5年律师工作。一是规范化建设上新台阶。二是整体素质有新提升。三是法律顾问工作有新突破。四是法律服务水平有新进展。五是律师党建工作更强化。嘉峪关市司法局公证律师管理科副科长刘海宁全面总结了2015年“律师进社区”工作。会议对在2015年“律师进社区”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进行了表彰奖励。

  嘉峪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郭晓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5年律师队伍和律师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2016年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把握机遇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律师工作的责任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进一步明确了律师队伍的地位和作用,对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律师要发挥好熟悉现行法律规定的专业优势、相对客观处理法律事务的职业优势、立足经济社会生活的实践优势,为依法治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中心工作。要积极服务法律顾问全覆盖工程,为政府部门的决策、管理建言献策,促进依法行政。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有新作为,着力推动社会矛盾化解,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立足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认真开展好律师进社区、法律服务直通车等工作,在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树立全民法治意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三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提高专业水平,提高职业操守,认真履职。

  四要加强执业规范和管理,树立依法执业的良好形象。律师要遵守宪法法律,严守执业纪律,坚持谨言慎行,提高规章制度执行力,加强文化建设,通过强化硬实力、提升软实力,树立良好形象。

  随后进行了律师理论培训会,邀请嘉峪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郭晓为全市律师授课。郭晓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内容,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内涵、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为重点,结合当前形势及嘉峪关市律师工作实际,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授课。律师纷纷表示,此次理论培训会开展的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授课内容结合实际,讲解精辟入里,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精彩碰撞与深入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嘉峪关市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