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他山之石 统战工作

嘉峪关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作者:丁嘉 点击量:

嘉峪关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员会议

党的建设

10月10日,嘉峪关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员会议。党委书记边海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派驻律师行业党组织党建指导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马晓晴,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在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明确了下一步我市律师行业党委工作目标。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党中央对加强律师行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针对我市律师行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必须从加强党的建设的新高度来加强队伍建设。省委高规格召开了律师行业党委工作会议,足见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关注和重视,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作出明确的目标要求。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是我们当前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基础。

二是坚持政治方向是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根本要求。我国律师制度最大的特点,最大的优势就是坚持党的领导。解决律师工作存在的问题,归根结底是坚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行业要始终把政治性作为律师工作的第一属性,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讲政治,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拥护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大党员律师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坚守“四个决不允许”的政治底线,思想上保持清醒,理论上保持清醒,政治上保持清醒。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是做好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前提。要正确认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问题和短板。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增强忧患意识。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对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党委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克服业务党建相冲突问题,克服对党建工作思想重视程度、认识程度不足的问题,要多思考,常谋划,善作为,在工作创新上花心思,下功夫;广大党员同志要加强学习,提振精神,切实解决思想不重视、认识不深刻、行动不自觉等问题,积极参与党建工作,支持配合、关心关注党建工作。

四是创新工作方法是加快提升行业党建工作效果的重要途径。要通过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促发展,党务所务两手抓等手段,在制度完善、骨干培养、章程修订、党课教育、结对“传帮带”、文化建设、“互联网+”等方面谋思路、出实招。通过因地制宜的开展党的活动,丰富党内生活,不断激发党员的参与意识,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五是积极担当作为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价值体现。律师是法律服务的提供主体,广大党员律师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扛起法律人的神圣职责,围绕全省、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布局,为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工程、产业创新发展、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支撑。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在公共法律服务、“农村家庭法律顾问”、参与信访接待处理、社会矛盾化解等方面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律师职业的独特优势,在服务大局和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中长才干、做贡献、树形象,努力担负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的先锋队责任。

会议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程序,对违法违纪党员处理意见进行了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