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中国共产党酒泉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酒泉市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2018年6月16日早9时,中国共产党酒泉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酒泉市财政局会议室胜利召开,全市市直属律师事务所35名党员律师认真按照会议议程的安排,充分行使党员权利,在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共酒泉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由中共酒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张积强同志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学军同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堂同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云同志,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酒泉市律师协会会长田顺舟同志,市司法局律师公证与司法鉴定管理科科长孙万贵同志,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冯国仁同志出席会议。


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规定,以无记名差额投票、民主选举方式,选举田顺舟、卢永建、孙万贵、朱兴俊、刘海?、张卫东、周学琦、路惠芬、魏学军9名同志为中共酒泉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中共酒泉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魏学军同志为中共酒泉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田顺舟、孙万贵2名同志为中共酒泉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




中共酒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张积强同志作了讲话。他对中共酒泉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为发挥好新一届律师行业党委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他指出:

一、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律师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是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绝对领导,确保律师工作正确方向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是充分发挥律师工作职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

二、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更好地发挥律师服务大局的作用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推动律师工作规范化管理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三、加强组织领导,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领导,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要始终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重要日程;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重视律师事务所基层党支部建设;要重视律师队伍新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建设;要建立党建经费保障机制;要健全党员律师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要加强自身建设。


(中共酒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张积强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新当选的中共酒泉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魏学军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共酒泉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当选,充分体现了市司法局党委、全市律师行业党员的信任,市律师行业党委将不辜负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期望,在司法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部署,坚持把党建与推进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和今天局党组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带会建、队建,为促进全市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工作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一、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党员律师的政治思想素质。二、把加强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建设作为重点,不断增强律师行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持之以恒加强律师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升和树立律师行业的良好形象。四、把党的制度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中共酒泉市律师行业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魏学军同志讲话)

会议最后,新当选的中共酒泉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与全体与会党员共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中共酒泉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