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凝聚力量 笃定前行——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9日 来源:法治宣传科 陇南司法 作者:佚名 点击量:

大会现场

7月7日,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仲煦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小宁,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市律师协会会长耿军林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国家司法考试与律师管理科、市律师协会及全市执业、实习律师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培训部部长胡笑梅,省律协副会长王金贵,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新疆盛业(霍尔果斯)律师事务所主任朱维波,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客座教授、国家律师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池英花,吉林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市易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项目研发部部长闫丽彬莅临指导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建华讲话

夏建华指出,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进“平安陇南、法治陇南”建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夏建华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要做一个对党绝对忠诚的执业律师,做一个公道正派,仗义直言,业务过硬,尽心履职的执业律师。二是准确把握机遇形势。要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前进方向,弘扬改革精神、推动律师工作快速稳定健康发展。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做决战脱贫攻坚的战斗员、参与者、宣传员、践行者,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广大律师要胸怀大局,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依法治市,努力为市委 “433”发展战略实施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四是要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要通过与政法机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出台的制度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主动与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调,努力解决律师在调查取证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五是要不断提升律师综合素质。广大律师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遵守“忠诚、为民、法治、正义、诚信、敬业”的职业道德,做一个对被聘用单位负责任,对当事人尽责任,对社会对集体担责任的的法律工作者、守护者、捍卫者,努力成为一支依法诚信规范执业的律师队伍。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仲煦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律师工作,部署了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律师工作任务,通报表彰了2017-2018年度优秀律师事务所、2017-2018年度全市优秀律师。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小宁宣读表彰决定

2017—2018年度优秀律师事务所


2017—2018年度优秀律师

举行了2018年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

陇南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律师协会会长耿军林代表陇南市律师协会宣读了《关于律师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