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他山之石 统战工作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月18日,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牛兴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牛兴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年发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科学阐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现场

牛兴全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律师行业、各市州律师协会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抓好全省律师行业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大局开展律师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维护社会稳定、参与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法律扶贫、“一带一路”律师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即将召开的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要求,认真梳理全省律师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任务,压实责任,确保讲话精神在律师工作各个方面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坚持推进“四化”建设,突出专业化建设,在2019年举办的甘肃首届律师论坛上对推动专业化建设进行系统地总结,有效地推进。要做好律师行业信息化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框架。要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2019年要紧紧围绕好不好的问题,通过系列活动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对青年律师的扶持力度,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智,党委委员王金贵、张维武、陈玉萍参加会议,省律协副会长王祖国、秘书处副调研员王小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