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他山之石 统战工作

纵横律所党支部深入武威市社会福利院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0日 来源:纵横律师 作者:纵横律师 点击量:

10月19日下午,纵横律所党支部对接武威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党员及青年律师10人深入福利院老人当中开展法律援助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为指导,由武威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与纵横律所党支部联合开展。

宣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纵横律师一行在郭院长的安排下来到福利院会议室,老人们齐聚一堂,赵庆年律师从《十九大报告》载明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宪法》规定的老年人权利保障讲起,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法律规定与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结合起来,通俗易懂地从国家保障体系、财产权益、精神照顾、婚姻权益、遗产处理、遗赠扶养、社会优待、法律援助、参政议政、权利维护等方面热心讲解,老人们听得认真,深深地体会到国家法律全方位地保护了他们的权益,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也感谢党和政府“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社会福利保障待遇。

老人们专心听讲

法律宣讲后,律师们在郭院长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头来到老人们宿舍、食堂、生活场所参观,为老人们解答个人生活上的有关法律问题,将有关纠纷登记下来,互留联系方式争取妥善解决。同时,律师们还参观了孤残儿童寄养康复中心,深深地体会到人生命的顽强、国家对人权的尊重、保育人员工作的艰辛。

福利院工作人员与律师

武威市社会福利院成立于1952年,主要职能是收养“三无”老人、收养全市孤残儿童、提供养护康复医疗特教等服务。近年来成立社会化养老服务中心,社会老人生活保障水平正在一步步提升。市福利院正向着老人儿童生活得安心、舒心、快乐目标前行。

福利院正门

律师们通过半天的法律援助服务活动,切身感受了国家对老年人生活的全方位关爱和保障、保育工作者对孤残儿童救助的心血付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价值在社会保障阶层的具体落实。律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热心参与社会法律援助活动,体现律师更高的社会价值。

律师为老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