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他山之石 统战工作

【工作动态】甘肃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协领导来我州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规范化律师事务所建设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根据中共甘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暨规范化律师事务所建设审核工作的安排部署,2019年11月20日下午,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智,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赵耀,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干部张小明,就我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规范化律师事务所建设进行检查指导。在甘南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正顺,甘南州律师协会会长苏海军,市司法局副局长胡建瑞陪同下深入合作市法律援助中心、甘肃联衢律师事务所、甘肃雪之羚律师事务所,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甘南州羚城律师事务所申报的省级规范化律师事务所从基础管理、办公场所、队伍建设、业务发展、章程修改、规章制度、党的建设、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等方面对照标准,进行了检查审核。


之后,指导组召开了座谈会。州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和律师和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人员,部分律所主任、公职律师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甘南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正顺汇报了甘南州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客观分析和总结了甘南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汇报后,李智同志在肯定我州律师行业党委工作的同时,对我州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在读原著、悟原理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入心入脑。要深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七个一”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强律师队伍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对巡回指导组指出的要求,要进行认真分析,扎实整改,查缺补漏,使主题教育、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及律所规范化建设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省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干部张小明对甘南州羚城律师事务所申报的省级规范化律师事务所审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反馈的情况张正顺同志表示虚心接受,同时要求甘南羚城律师事务所继续加强律所党建基础性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扎实有效开展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