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华藏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进宗教场所”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4日 来源:甘肃华藏律师事务所 作者:李冬恺 点击量:

为促进宗教团结,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经中共天祝县委统战部指导协调下,甘肃华藏律师事务所前往县内宗教寺庙场所开展法律政策宣讲。


本次授课活动由甘肃华藏律师事务所律师向天堂寺、华藏寺宗教教职人员讲授《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财物监督管理办法》《宗教事务方面部分行政许可项目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党的现行民族宗教政策。


有了法律作保障,民众有了进行宗教活动的良好环境,相关部门也会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界的合法权益。


讲解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在华藏寺、天堂寺等宗教场所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为促进依法从事宗教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为建立健全宗教工作机制,落实宗教工作责任制,保障工作力量和必要的工作条件,华藏律师事务所将继续与中共天祝县委统战部、天祝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合作,向更多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