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首个“科技工作者法律维权中心” 落座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3日 来源: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 作者:康小芳 点击量:

甘肃省首个“科技工作者法律维权中心”

1 落座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

5月31日,兰州市科协以实际行动庆祝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在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了我省首个科技工作者法律维权中心。该中心的挂牌成立,打破了以往的行政藩篱限制,实现了为兰州地区科技工作者提供无差别、零距离、全方位、精准化法律服务。

1 什么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协、科技部表示:将会同各方面力量,谋划组织好科技工作者日的各项活动,把8100万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开展创新争先行动,凝聚起向科技强国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2 法律维权模式

兰州科技工作者法律维权中心采取线下、线上两种及时、高效的服务方式。线下设立了专门部门、专业律师、专职人员、专线电话,线上在兰州市科协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法律维权平台。聘请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张发为首席律师,团队成员包括我所杜凤兰、张亚亮、冯峰、康小芳等4名经验丰富的专职律师。

3 法律维权内容

维权中心为兰州地区科技工作者免费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维权服务;授权委托情况下,提供诉讼和仲裁法律指导、业务代理,担任知识产权法律顾问,帮助制定、审查或修改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知识产权合同,出具法律意见书;进行侵权调查取证、签发律师函、发表律师声明、出具侵权对比法律意见、进行诉前调解等。

该维权中心的成立,将有效解决我市科技工作者反映突出的产权保护、成果转化、专利申请、股权确认等方面的诉讼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