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张掖市律师协会三届二次律师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宣传委 作者:陈强 杨惠玉 点击量:

2019年6月23日上午,张掖市律师协会三届二次律师代表大会在甘州区司法局会议室胜利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瑗芳,副局长左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国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协会全体班子成员及全市71名律师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律师协会会长李爱国主持。

上午九点半,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文灿副会长在大会上通报了第三届张掖市律师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丁志娟副会长对《张掖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作了修订说明,全体代表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了该《修订草案》。

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国虎同志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张掖市律师行业党委今后重要的工作任务,律师协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总结、准备律师协会的各项工作。同时安排和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

杨瑗芳局长在会上对第三届律师协会换届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律师协会务必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要切实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组织作用和服务作用,要不断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建立奖惩通报机制、维权联动机制和培训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律师的帮扶和培养教育,尽职尽责完成协会使命;同时建议全市广大律师务必铭记宗旨、增强本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战略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发展。

本次会议对章程共做了10处修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分别是关于协会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修改、关于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修改、以及关于协会工作议事方式的修改。本次章程的修订,对于确保律师协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提升我市律师服务能力与水平,推动全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宣传委  陈强 杨惠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