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律师协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7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各市州律师协会、省律协直属分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热烈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感受中国人民70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增强全省律师行业和全省广大律师的国家、民族自豪感,增强律师行业的团结向心力,充分展示律师行业坚定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努力拼搏的行业氛围,根据省司法厅和全国律协有关要求,决定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国律协各项指导安排,在甘肃律师行业党委直接领导下,动员全省律师行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需求开展法律服务,为法治甘肃建设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律师70年”主题征文活动,向全省律师征集能够体现和反映律师行业70年发展历程的文稿,讲述甘肃律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的故事。动员鼓励老律师讲述新中国成立后至改革开放前开展法律服务的故事、中年律师讲述改革开放初期历史条件下开展法律服务的故事、青年律师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历史条件下开展法律服务的故事。征文题材包括小说、散文、诗歌、传记、论文、图片等,要求主题突出、文笔流畅、积极健康,文字题材字数3000字左右,图片要求提供原照并配以简短文字说明。各市州律协和省直分会5月20日前完成收集整理和初步审核工作,6月1日前统一报送省律协秘书处。省律协成立专门评审小组,对各地报送的文稿进行审查评选,通过评选的文稿将通过网站刊登、公众号推送、纸媒专栏、汇编分送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展示律师行业良好风貌。

(二)开展歌手比赛活动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律师行业歌手比赛”活动。按照“唱响主旋律、歌颂新时代”总要求,动员组织全省律师积极参与比赛活动。歌手比赛活动采取各市州律协、省直分会举行初赛,省律协组织开展决赛的方式进行。各市州律协、省直分会7月1日前完成初赛,会标统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律师行业歌手比赛(××赛区)”;省律协在10月1日前适时组织开展决赛活动。各市州律协、省直分会要认真做好组织活动,认真遴选具有一定歌唱能力、具有一定歌唱水平的律师参加比赛;做好参赛歌曲的审核把关工作,选择能够反映时代主旋律、积极向上的歌曲参赛。

(三)开展羽毛球比赛活动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律师行业羽毛球比赛”活动。在2018年组织开展的全省律师行业篮球比赛活动基础上,按照树立健康执业理念、营造健康执业氛围要求,动员组织全省律师积极参与羽毛球比赛活动,进一步扩大律师参与体育比赛活动参与度和覆盖面,让更多律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多参与体育项目,强身健体,打造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律师队伍。羽毛球比赛活动采取各市州律协、省直分会举行初赛,省律协组织开展决赛的方式进行。各市州律协、省直分会8月1日前完成初赛,会标统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律师行业羽毛球比赛(××赛区)”;省律协在10月1日前、选择合适的地区组织开展决赛活动。各市州律协、省直分会要按照羽毛球比赛的规则,切实做好比赛组织工作,认真制定比赛方案,适当邀请专业裁判参与比赛活动,安全顺利完成比赛任务。

三、工作要求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是省律协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和全国律协部署安排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现全省律师行业精神风貌、推动律师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市州律协和省直分会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有关律师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动员部署、组织实施、任务落实工作。二是要做好动员安排工作,要结合本地区律师行业特点和实际情况,根据本通知要求及时下发相关通知,动员全省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征文活动、歌手比赛活动和羽毛球比赛活动。三是要做好宣传工作,主动与有关新闻媒体联系沟通,通过各种方式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全省律师行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的良好风采。各地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送省律协秘书处。

特此通知。

甘肃省律师协会

2019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