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张掖市律师协会"非诉及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30日 来源:张掖市律师协会 作者:窦志强、朱晓英 点击量:

2019年7月28日上午,市律协非诉及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在市司法局十三楼律师行业党建活动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市律协分管副会长丁志娟应邀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窦志强律师主持。

非诉及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学斌律师,就专业委员会的名称、业务定位、内部分工、专业委员会的行业性指引作用、2019下半年工作计划、组织活动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做出了工作安排部署。副主任窦志强律师介绍了《非诉及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的相关内容。随后,各参会委员就专业委员会的今后的工作内容、发展方向等轮流发言,并对《非诉及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集中进行了讨论。集体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委员发言认真务实,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效果显著。会议对《非诉及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进行了审议,并形成了修改意见。丁志娟副会长代表市律协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对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对首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在会上,胡学斌主任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委员要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求真务实,提升专业委员会各项活动的组织能力和专业水平,同时要求各委员以所在律所为单位,进行一次非诉讼业务大调研,并提交一篇调研报告,为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发展提供务实的资料。

(窦志强、朱晓英律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