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他山之石 统战工作

甘肃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与兰州“一带一路”贸易商会等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甘肃省律师协会 作者:甘肃省律师协会 点击量:

信息来源:甘肃律协秘书处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党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拓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措,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6月28日上午,受兰州“一带一路”贸易商会党支部邀请,甘肃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参加兰州“一带一路”贸易商会党支部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联谊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省律师协会秘书处、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城关区人民检察院、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城关区团结新村社区等11个党支部与兰州“一带一路”贸易商会党支部共70余名党员集体参观了兰州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深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民族复兴、坚守理想信仰、坚守党员本色、坚守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

活动现场,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张维武为兰州“一带一路”贸易商会党支部赠送了王小兵书写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法作品,并在致辞中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拓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举办支部联谊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员职工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认识,这次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党员,使支部党员从思想上、行动上接受了一次政治洗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强化政治学习教育、突出党性锤炼,通过扎实开展支部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支部成员在兰州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中重温红色历史,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精神,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大家深深地被烈士们的光辉业绩所打动,面对党旗,参加活动的所有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谨记党的宗旨,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勤奋工作,自觉奉献。

活动中各支部还表演了文艺节目,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的深情祝福。

据了解,兰州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