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省律协直属分会召开加强律所管理及律师队伍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省属各律所管理及省属律师队伍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发挥省属律师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 9月11日下午,省律协直属分会召开加强律所管理及律师队伍建设专题会议。省律协副会长、直属分会会长赵耀,直属分会副会长王森、霍吉栋,直属分会秘书长邹世语,以及省属各律所主任、合伙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赵耀会长总结了上半年直属分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律所党建工作,实现律师管理与党建工作共同推进,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以党建促进律所发展。二是各律所要高度重视律师管理工作,根据各所实际情况规范律师管理,实现律所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强化风险防控。要重视律师收案和收费管理,优化利益分配制度,充分调动律师的积极性。要重视律所内勤管理制度,加强各所的案件管控力度,增强各所内部以及各所之间的业务交流合作。要进一步加强律师的政治和业务学习,让广大律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重视青年律师的培养工作,切实采取有效举措加大对青年律师的培养力度。三是要增强律所活动宣传力度,提升律所影响力。四是直属分会设立《律师大讲堂》,要进一步提升省属所律师的办理案件专业化水平与执业技能,加强各省属律所之间的良性互动,强化省属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希望各所能积极推荐优秀专业律师进入讲师团。

(图为省律协副会长、直属分会会长赵耀)

王森副会长就直属分会各律所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律所要坚持党建工作和律所建设相结合,发挥党员律师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同时还要重视党员发展的问题,鼓励青年律师加入党的建设和发展进程中。

(图为直属分会副会长王森)

会议最后,省属各律所主任及各党支部书记还根据各律所发展的实际情况,围绕律所管理和律师队伍建设积极发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