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工作组赴临夏 直属分会开展重点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甘肃省律师协会 作者:甘肃省律师协会 点击量:

信息来源:甘肃律协秘书处

为全面落实厅党委、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律协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推动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律师事务所档案管理工作和案件评查工作深入开展,10月22日,省律协副会长王祖国,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秘书长张维武一行赴永靖县开展律师行业重点工作督查。临夏州司法局副局长、临夏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玉萱,临夏州律师协会会长王景远,律师科科长董鹏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甘肃本恒律师事务所、甘肃勇盛(永靖)律师事务所,并就各律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档案管理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同时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党务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临夏州律师协会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能够将各项重点工作安排的及时,工作措施有力,工作落实到位。希望州律协能够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10月23日上午,督查组一行督查省律协直属分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实地查看了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并就勇盛所党支部的党建阵地、“三会一课”记录、党员学习教育记录、宣传资料等进行了详细的查看。

随后,省律协副会长、直属分会会长赵耀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省律协直属分会党总支书记王森向督查组汇报了直属分会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直属分会党总支成员、直属分会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省律协直属分会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今年来,直属分会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律师事务所档案管理工作和案件评查工作,能够及时安排,组成工作组重点督查,真真切切地查出了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督促作出了整改。希望直属分会在今后能够及时掌握律师关注的热点、难点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更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直属分会广大律师能力,促进健康发展。

综合编辑:甘肃律协秘书处  张 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