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庆阳市律师协会开展“关爱老人 公益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庆阳市律师协会 作者:庆阳市律师协会 点击量: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庆阳市律师协会开展“关爱老人  公益普法”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重阳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4日,庆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闫琳带领法律援助与公益专门委员会委员及20多名律师志愿者走进庆阳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关爱老人 公益普法”宣传和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闫琳代表市律师协会及全市律师向市福利院和129位老年人捐赠了总价值1万元的成人纸尿裤、棉手套、茶叶、擦脸油和爽身粉等生活用品以及节日祝福。

接着,市社会福利院院长贺恒山,副院长、公职律师苟永琪带着各位律师参观了老年人们的生活、居住环境,并与老年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结合《民法典》围绕婚姻自主权、财产所有权、继承权等老年人关心的法律问题,以老人能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面对面、一对一”向老人们提供了法律咨询。

重 阳 节 






随后,市社会福利院组织行动方便的老年人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闫琳讲到,关爱老年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位律师应尽的社会责任。作为法律服务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更要积极深入敬老、养老事业中,同时表示庆阳市律师协会将把庆阳市社会福利院作为定点帮扶单位,向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和物质帮助。最后,贺院长向市律师协会及全市律师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市律师协会和全市律师的捐助和慰问。

座谈会上,甘肃拓原律师事务所张恒祥律师即兴为老年人献上了一首《故乡的云》,歌声悠扬、淳朴,唱到了老人们的心里,赢得了阵阵掌声,福利院的全体护工还为老年人们准备了重阳节文艺表演和小游戏,老人们积极参与,生动有趣。



精彩片段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不仅给老年人送去了物质帮助和精神宽慰,更重要的是作为法律人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要将敬老、爱老的精神传递下去,使老年人切实感受到来自庆阳市律师行业的温暖,践行律师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