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情系大凉山区,助力追梦学子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9日 来源:甘肃法成律师事务所 作者:甘肃法成律师事务所 点击量:

情系大凉山

法律人公益行

我们在路上

Date

2020.10.27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社会有序推进的同时,教育事业始终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为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助力山区学生求学圆梦,10月14日下午,甘肃法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高志兴同志组织我所党员律师前往瑞德摩尔优乐办公用品商行开展“情系大凉山区,助力追梦学子——采购捐赠物品”主题党日活动。



一直以来,法成律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我所实际,通过兰州五中支教老师马莉,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新市坝镇阿尔铅矿民族寄宿制学校三个班的180多名学生邮寄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切实的物资支持,助力学校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

10月21日,甘洛县新市坝镇民族寄宿制学校的老师们收到了我所捐赠的学习用品,现场发放到了学生们手中,学校校长向党支部发来了现场照片,对我所关心和支持乡村教育事业表示感谢。看着孩子们拿到崭新的学习用品,小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党支部成员们激动又欣慰,虽然没能亲身参与到伟大的乡村教育事业当中,但能够为其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也是身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值得骄傲的事。我们期待着今天这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来日都能够成为祖国各行各业的优秀建设者。

拿着交寄单收据,刚刚申请执业的石国栋律师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我们这一批年轻律师对我所的集体荣誉感和对社会公益事业的责任心,给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让知识在爱的手中传递。这次活动只是法成人长期公益路上的一个脚印,法成律师将携手把责任与关怀继续传递下去,通过发挥党员律师的带头作用,引领全所律师进一步发扬勇担责任、聚爱成行的向上精神,向社会传递法律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