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律师行业党委督查白银市律师行业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司法厅党委、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律协今年的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推进全省律师行业重点工作深入开展,2020年10月29日,甘肃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年发苗,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赵耀、刘吉颍,省律师协会工作人员胡婉婷一行赴白银市对白银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律师事务所档案管理和案件评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甘肃法翔等五家律师事务所进行督导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律师事务所档案及案卷、随机询问等方式对律师行业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并对申报的两家标准化示范党支部通过书记汇报、查阅党支部会议记录及台账,了解“三会一课”的落实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审核。督察组现场对律师行业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检查结束后,督察组在甘肃岱峰律师事务所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文,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黎源,市律协班子成员及部分律所主任参加座谈会。会上,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韩国福代表白银市律师行业党委就党建工作做了汇报。苟黎源副局长就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档案管理及案件评查工作向督察组做了说明。其他与会人员就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督察组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年发苗副书记对白银市律师行业重点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市司法局党组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认识到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各律所主任敢于直面问题,有大局意识,行业专项清理等工作有效果,有特色。同时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行业党建的政治站位,认识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律所主任要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二要切实提高落实基本制度的基本能力,基本制度上有待进一步规范。三要切实增强培养优秀、典型人才的激励机制,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汲取发展之力,提振责任担当。四要切实增强会干善干工作的方法,汲取精华,把握未来,提升律所发展活力。赵耀副会长首先对此次督查的背景和要求进行了讲解,指出白银市律师行业重点工作开展及时,工作突出,有问题,有措施,同时要继续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抓好落实。刘吉颍副会长希望白银市律师行业对肯定的工作继续保持,查摆出来的问题尽快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