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全县律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1月5日上午,2020年度全县律师工作会议在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发虎、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全县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执业律师以及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援助律师等19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张银川传达了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世峰同志在全省律师管理工作培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共武威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精神。

县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李兴慧对下阶段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甘肃华藏律师事务所、铜牛律师事务所、秀龙律师事务所主任分别就律所的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发虎传达了“全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并做了讲话。邓发虎充分肯定了全县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的会议,是一次学习会、汇报会、沟通会、警示会、安排会五会合一的会议。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和市司法局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一是要加强律师党建工作,正确把握基本方向。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县律师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实现民族复兴的一支可以信赖和依靠的重要力量。二是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升规范执业水平。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有效发挥律师只能作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三是要加强律师管理工作,统筹推进健康发展。紧扣中心大局,全面推进全县法治一体化建设,服务新时代天祝新发展。要积极引导、推动律师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投身公共法律服务,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增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健康发展。

邓发虎就进一步推动实现全县律师业更高层次、整体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抓思想,更为坚定地把握政治方向。强调律师事业发展、律师行业自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各律所党组织要加快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积极鼓励、大力培养青年律师向党靠拢。二是抓学习,更为高效地提升律师业务素质。紧抓政治理论和法律专业学习不放松,对照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新要求,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业务学习常抓不懈,熟练掌握经济、金融、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知识,提升服务群众的素质能力。三是抓管理,更为严格地落实律所和律师管理。各方要形成合力,县司法局要关心好、帮助好、支持好、服务好律师行业工作,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履行监管职责,对律所、律师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及行业规范,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