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嘉峪关市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评审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7日 来源:甘肃司法网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丁嘉)11月10日至14日,甘肃省嘉峪关市作为甘肃省开展律师专业水平评价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嘉峪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牵头组织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委党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专业人员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开展了全市律师专业水平评审工作。

根据嘉峪关市司法局印发的《嘉峪关市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工作实施方案》,评审工作办公室通过查阅律师执业档案、审核申报材料,对参评律师申报的7个专业24人次(含报两个专业人数)进行初审,确定20人次(含报两个专业人数)进入到书面案卷评审阶段。11月10日评审委员会对20人次提交的案卷材料进行全面审查最终确定14人进入面试答辩环节。答辩环节评审委员会通过听取个人陈述、专业试题答辩、进行量化积分考评。

评审组指出,此次评审参评律师突出了以下特点,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评审工作中不断学习;体现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针对评审中参评律师出现的专业知识深度不够、经典案例案卷整理不够精炼等短板,参评律师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善于总结、善于提高。评审组强调,律师专业评价工作任重道远,今后工作中要围绕试点工作做好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要探索科学的体制机制不断激发律师专业优势,推进律师专业化发展。要充分发挥好职业共同体优势,与政法部门、高等院校、专业领域部门共同开展好专业评价工作,推动律师行业更好发展。

评审结束后,嘉峪关市律协将评审通过的专业律师名单报省律师协会审核后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由省律师协会备案后统一颁发专业律师证书。(嘉峪关市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