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全国律协副会长迟日大一行到甘肃 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调研督导和节前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6日 来源:甘肃律协秘书处 作者: 点击量:

12月22日-24日,全国律协副会长迟日大,全国律协理事、陕西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一行四人在甘肃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调研督导和走访慰问工作。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赴张掖市和兰州市,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听取了省和兰州市、张掖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甘肃森瑞、金都、方域西涛、合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通过查阅党建工作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律师事务所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落实、“四大工程”实施、党建工作考评及标准化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复查等情况。

座谈会上,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从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牢律师行业正确发展方向,落实党建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律师行业坚强战斗堡垒,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大局、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方面,以及目前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向调研督导组作了汇报。

调研督导组认为,在司法厅党委领导下,甘肃各级律师行业党委、律所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同时,有创新有亮点,工作方法得当、措施得力,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调研督导组提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思想内涵、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要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党建工作的生动有效性,调动广大律师尤其是年轻律师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壮大党员律师队伍。三要关心青年律师发展,大力加强青年律师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建知识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律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推动律师事业持续发展。

调研督导组还从充实行业党建工作力量,加强制度建设,要求符合条件的党员律师尽快完成党组织关系接转等方面提出了督导建议。

调研督导组一行慰问了张掖和兰州的两名生病律师,倾听了他们的困难和病情,转达了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的亲切问候,希望他们早日康复,继续为律师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在兰委员和副会长、张掖市律师行业党委、兰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