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防控疫情,甘肃律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8日 来源: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 作者: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 点击量:

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日益严重,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正天合律师事务所作为甘肃省唯一一家连续三届荣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事务所,责无旁贷,用实际行动贡献着法律人的微薄之力。

2020年1月27日14时,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管委会向全体正天合人发出募捐倡议,倡议全体正天合人自觉自愿、奉献爱心、捐赠善款、援驰一线。截止2020年1月28日14时,正天合总所及五家分所共计210员工中有184人捐款,共募得款项138207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已将本次募捐款项汇至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甘肃省新冠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之一)公布的捐赠款项收款账户,定向用于采购医疗防护物资和疫情防控工作。

正天合捐款名单

按照捐款顺序排列

除踊跃捐资外,正天合还多管齐下,积极部署,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1月25日上午10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至我省的紧急形势,根据《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甘肃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发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并有扩散趋势”属于特别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事发地的县级、市(地)级、省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按照分级响应的原则,作出相应级别应急反应。”等法律规定,正天合律师通过自媒体公开发出《关于启动甘肃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建议》,建议甘肃省人民政府立即对省内疫情进行科学分析评估,必要时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2020年1月25日至26日,正天合行政办对全所人员自元月初至春节假期的行程和健康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2020年1月27日,正天合发布通知,将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

正天合将继续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持续关注疫情,就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披露、防控措施的合法性、因疫情可能涉及或引发的医疗、劳动、租赁、旅游、交通运输、货物买卖、公益捐赠等法律问题/纠纷为政府和社会提供专业分析和法律服务,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躬身入局,用法律人的智慧和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