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抗击疫情 张掖市律师协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2日 来源:张掖市律师协会 作者:张掖市律师协会 点击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就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指示,特别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张掖市律师协会高度重视,紧急部署,迅速响应,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各律师事务所也积极做出响应,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充分展现了张掖律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一、1月31日,张掖市律师协会发出关于“防疫”的倡议书。

协会倡议全市律师及家属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并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政府的指挥,按照要求落实一切抗击疫情的行动部署和安排;关注国家卫健委发布和更新的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按照规范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避免外出或集会、聚餐;正确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和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科学应对疫情,不恐慌、不添乱;甄别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信息。在此基础上积极配合居住地社区、居委会的群防群控工作。

二、2月2日,张掖市律师协会秘书处紧急联系采购了一批防护物资用于行业内部自我防护。

1月31日,在了解到全国疫情蔓延速度及我市疫情发展情况后,张掖市律师协会秘书处根据会长办公会的安排和要求,紧急筹措联系,于2月2日订购了一批口罩、消毒剂、电子测温枪以及喷洒工具用于各律所自我防护。因购买及物流限制,上述物资将陆续到位并发放给各律师事务所。

三、2月2日,张掖市律师协会在全市律师行业范围内发起了“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募捐倡议,并制定、公示了《募捐资金使用方案》。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面前大爱无边。张掖市律师时刻不忘回馈社会,倡议发出后,全市律师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以自己的身体力行表达着自身的社会责任担当与无边大爱,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截止募捐活动结束,张掖市共有255名律师参与捐赠,共计筹得捐资61234.22元,部分律师进行了二次捐助。根据《募捐资金使用方案》,律师协会已将3万元捐资汇至武汉市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所需进行统筹调配使用。剩余所有捐助资金,全部汇至由张掖市民政局、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掖市慈善协会、张掖市红十字会联合共同指定的收款单位张掖市慈善协会的专用账户,由张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用于本市疫情防控所需。

四、2月3日,张掖市律师协会发出了“致奋战在抗疫一线律师亲属的一封感谢信”。

面对疫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我们有很多律师亲属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有医生护士、有人民警察、有社区干事、还有其他不同岗位的各界人士,他们共同选择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奉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投入抗击疫情最前线,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在危难时刻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坚守岗位。张掖市律师协会代表全市300多名律师,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律师亲属们表示崇高的致敬!

五、2月8日,张掖市律师协会向全市律师会员发送了“防控疫情小知识”。

协会向全市律师转发了甘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3号)的主要内容,提示大家充分了解本地防疫要求,按照政府要求居家自我防空。同时从可靠媒体转载了《公共交通防疫指南》、《新冠肺炎的30个真相》、《口罩使用须知》等文章,向大家进一步普及相关防疫知识。

六、2月9日,张掖市律师协会发布“重要提示”,提醒大家疫情“拐点”并未到来,关键时期不可掉以轻心!

协会提示大家期待的“拐点”并未到来,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各位律师应密切关注官方通报信息,要处理好预防疾病与工作的关系,将可以暂缓的工作安排在疫情缓解或完全解除后再做,对于在办公室或者家里通过网络就能解决的问题,尽量减少外出。恢复正常上班后,在接待当事人、会见被告人时要做好必要的防控措施。面对各类信息,要仔细判断,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用律师的专业知识为相关群众提供法律帮助。


与此同时,我市多家律师事务所也第一时间做出了积极响应,群策群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1月30日,甘肃祁峰律师事务所得知肃南县奋战值守在交通、社区、道路、卡点等的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急需生活保障物资的实际情况后,立即通过肃南县司法局向有关部门取得联系,迅速筹措一批防控人员生活所需物资于1月31日上午,向肃南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应急指挥部、县红十字基金会负责人进行了相关物资的捐赠。祁峰律师事务所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誓言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

2月1日下午,甘肃正峰律师事务所将采购的自热米饭、高热饼干、瓶装饮用水等方便食品、与防护服配套的成人尿不湿等医疗防护用品,送到作为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甘州区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甘州区人民医院马飞院长率院委亲自接洽,疫情紧张,双方互致敬意。

2月5日,甘肃瑞雪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广泛凝聚群众律师力量筹款两千余元购买苹果、香梨、砂糖橘、鹅蛋橙等水果,通过山丹县红十字会捐赠给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山丹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

2月5日,甘肃金彤律师事务所前往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看望和慰问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奋战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献上金彤律师对白衣天使的一份爱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张掖市律师协会携手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响应,展现公益大爱,发挥专业优势,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张掖市律师行业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