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张掖市律师协会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张掖市律师协会 作者:王爽 史欣伟 点击量:

2020年3月28日上午,市律协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分管副会长王文灿、委员会主任晏富强、副主任白璞及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白璞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由刑委会主任晏富强就2019年度刑辩委员会工作做总结报告。总结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刑辩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刑辩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之后,由鲍克源律师就其撰写的《危险驾驶罪酒精含量鉴定意见书的合法性》一文进行专题学习讲座,鲍律师结合其办案经验,针对此类案件中的核心证据“酒精含量鉴定意见书”,从血液检材的提取环节、保管环节、送检环节三个方面逐一进行分析。参会委员们就鲍律师分享的专题结合各自办案经验,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此后,会议重点针对新冠疫情期间刑事案件如何开展辩护工作这一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晏富强主任提出,特殊时期,应严格遵守国家疫情防控大局,服从办案单位的工作安排,及时调整办案方式,耐心委婉地安抚委托人及家属的情绪,尽量做好与办案单位及家属的沟通工作,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最大限度的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后,白璞副主任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促进了刑辩委员会成员之间的良好互动,另一方面通过专题讲座、学习讨论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刑辩律师的业务技能,为刑事专业委员会引领全市律师刑事辩护工作、加强全市律师刑事辩护工作宣传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