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省律协直属分会党总支 省律协直属分会 顺利举办庆“七一”特别党日活动暨 律师大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甘肃省律师协会 作者:甘肃省律师协会 点击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激发直属分会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8日上午,省律协直属分会党总支、省律协直属分会在甘肃省律师协会会议室举行了庆“七一”特别党日活动暨律师大讲堂(第三讲)《民法典》专题讲座。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年发苗,省律协副会长王祖国、刘吉颖,秘书长张维武参加活动,省律协副会长、直属分会会长赵耀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直属分会党总支书记王森领誓,党员律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孙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民法典》时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律师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促进《民法典》全面有效执行,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党总支特别党日活动结束后,甘肃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晓霞进行了以《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理解适用》为题的专题讲座。

最后,赵耀会长总结发言时强调:贯彻实施民法典,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全省广大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要把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重要方面,把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抓手,把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职业特点积极推进民法典的宣传实施,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