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律师协会关于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8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全省律师行业广大会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形成文明、科学、理性、健康的餐饮消费理念,甘肃省律师协会特向全省律师行业广大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争做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倡导者。全省广大会员要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支撑,是我们国家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保障,深刻认识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尊重粮食种植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劳动者的劳动成果,珍惜每一粒米、每一份菜;就餐时不搞攀比、不比阔气,培育节俭风尚,养成节约习惯,使节约粮食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

二、养成习惯,争做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全省广大会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饮暴食,真正享受美好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在外还是家中就餐,按用餐人数适量点餐做饭、不剩菜剩饭,让“光盘”成为时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公筷和分餐制,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树立文明、健康、科学、节俭的新风尚。

三、积极行动,争做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全省广大会员在日常生活和开展法律服务过程中,利用各种机会和方式积极宣传爱粮节粮的相关知识,宣传爱粮节粮的典范,积极监督提醒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影响带动周围的群众加入到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行动中来。

节约是美德、是品质更是责任,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价值取向、一种生活方式,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社会中形成风气,让我们共同创建文明、节俭的社会环境!

甘肃省律师协会

2020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