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甘肃律师行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作风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来源:甘肃律协秘书处 作者:张 俭 点击量:

8月13日,甘肃律师行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作风建设动员会,安排部署全省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世峰指出,全省律师行业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从严治党从严管理摆在律师工作的关键位置,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律师队伍建设,把抓律师行业党建作为最大政治、最大政绩、最大主业,坚持抓好基本队伍、建好基本设施、落实基本制度、搞好基本教育,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党建政治引领得到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基本实现全覆盖,律师队伍和律师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显现。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省律师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存在部分市州行业党组织不健全、结构不合理,律师事务所及其党组织管理作用发挥不好,一些律师的职业素养亟待提高等突出问题。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律师协会要充分认识当前管党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全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面临的新任务,以此次开展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韩世峰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聚力整改落实,动真碰硬推动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抓好政治理论教育、警示教育,在政治思想建设上要有新气象。要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责任,在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和队伍管理主体责任上要有新气象。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要有新作为。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在推动律师行业党风行风转变上要有新气象。

韩世峰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全省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和具体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标准、从严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专项整治效果。要注重有机结合,统筹抓好专项整治活动。要与全省律师行业实施开展的“四大工程”、创建标准化示范党支部活动结合起来,与律师行业开展的律师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各项活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

主会场现场

会议由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年发苗主持,省律协副会长王祖国宣读了全省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律师行业党委成员、省律协在兰副会长,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省律协直属分会党总支成员、副会长及秘书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和甘肃矿区司法局、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律师工作科全体人员;各市州律师行业党组织成员;各市州、兰州新区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