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作风建设活动问题排查和纠正整治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甘肃省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9月11日下午,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副会长、直属分会会长赵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直属分会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作风建设活动问题排查和纠正整治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直属分会专项活动督导工作小组分别就分组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直属分会党总支书记、直属分会副会长王森根据省属各所提供的律师社会保险凭据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赵耀会长根据汇报内容结合现阶段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要求,直属分会要结合律师行业党委工作全统领要求及部署,开展“口袋党员”、“隐形党员”的清理工作,党总支要督促各支部落实“四同步”情况,创建党建工作机制,做好律所管理层和党支部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工作。直属分会、各律师事务所要从管理机制上就是否存在管理力量不足、自律管理不到位、对律师违规违纪不愿管不敢管不善管的问题予以排查。要对律所基础建设不强、人员管理不规范、规章制度不健全、执行制度不严格以及律师之间存在低价竞争等问题,逐一进行排查。要对个别律师缺乏廉洁自律意识,在代理案件过程中不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发生违法乱纪,甚至触碰法律底线等严重问题,进行严肃争夺并要求予以整改。希望通过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提高省属各律所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广大省属律师依法依规的执业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达到专项整治活动的目的。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直属分会专项整治活动督导工作小组一下阶段的工作计划以及今年第四季度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