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嘉峪关市2020年度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来源:嘉峪关市律师协会 作者:嘉峪关市律师协会 点击量:

9月26-27日,嘉峪关市律师协会2020年度律师继续教育培训在嘉峪关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郑浩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律师协会会长叶其钦主持开班仪式。

郑浩同志首先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向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律师展现出的法律人强烈的社会担当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律师行业也不列外,业务量锐减的同时,如何转“危”为“机”、“危”中寻“机”,是当前律师行业需要深刻反思、努力探索的关键。

就进一步促进我市律师行业健康发展,郑浩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作为行业发展根本遵循;要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全力展现律师在新时期责任与担当;要坚持与时代同行,强化综合素质,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叶其钦在开班仪式上宣布了《甘肃省律师协会关于公布省级规范化律师事务所名单的通知》和《嘉峪关市律师协会关于公布市级规范化律师事务所名单的通知》,并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郑浩一同为获得省级规范化律师事务所称号的甘肃梓钊律师事务所、甘肃聿凰律师事务所,获得市级规范化律师事务所称号的甘肃殷剑宏律师事务所、甘肃聿凰律师事务所、甘肃衡轩律师事务所颁发了荣誉牌匾。

本次培训班由嘉峪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培训共两天,分别邀请了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甘肃政法大学客座教授、甘肃省律协直属分会青工委主任靳雯律师,西北师范大学副教授、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杨亚辉律师,北京市盈科(兰州)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建设工程法律事务部主任魏存仪律师,以及我市公职律师代表、行政单位负责人、国企审计风控法务部负责人,分别以《青年律师的自我修养——从庭审技巧出发》《民法典的制度创新和科学体系》《类案检索指导意见理解与适用》等为主题,围绕庭审中律师应当掌握的技巧、律师的庭审能力、《民法典》合同编共同性规则体系的理解与适用、体系化逻辑下政府合同的起草和审查、类案检索的适用、如何借力大数据开展律师业务、新时期政府法律服务需求及建议、房地产相关实务、企业法律顾问实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而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班由市律师协会分管副会长殷剑宏律师、市律师协会教育和培训委员会主任黄伟律师,委员王丽律师、张莉律师分别主持。我市专职律师、公职(司)律师、实习律师共计1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