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他山之石 统战工作

张掖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3日 来源:金张掖普法 作者:金张掖普法 点击量:

近日,张掖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总结元至八月份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张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安丽莉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律所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处分条例》和近期省、市下发的文件和讲话精神。研究通过了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设立联合党支部、届期已满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和认真清理口袋党员、隐形党员以及接转组织关系等工作。

会上,总结了市律师行业党委元至8月份各项工作,会议认为,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全面加强。下一步律师行业党委和各律师党支部要做到有站位、有落实、有创新、有成效、有纪律,通过党的活动凝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发展。一是结合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统领要求以及部署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创建市级标准化示范党支部等工作进行整改;开展“口袋党员”“隐形党员”的清理工作,督促“四同步”情况的落实;针对行业特点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保持律所党支部党建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做好党支部成员与律师事务所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工作,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二要做好全市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的各项工作,组织党员律师认真学习党内法规,认真查找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正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完善律所党的建设及各项管理制度,做好整改建章立制工作。三要充分利用好“甘肃党建”平台,大力推行“智慧党建”模式,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督促党员每月自觉交纳党费工作。

编辑:杨锐  撰稿:何文浩  审核:安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