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项整治专栏

党纪学习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三年提升专项活动 民法典案解 专项整治专栏

甘肃清锋律师事务开展“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9月5日,甘肃清锋律师事务所联合甘肃维正律师事务所,邀请金昌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姜有生现场指导,召开了“专项整治活动安排部署会”,学习了省市有关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制定了活动计划,安排部署了具体事宜,并在金昌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姜有生的见证下,甘肃清锋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签署了《律师承诺书》。

2020年9月12日,甘肃清锋律师事务所联合甘肃维正律师事务所,邀请金昌市律师协会督导组成员高山律师召开了“专项整治活动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了《市律协关于落实整治方案的具体意见》《律师法》《律师执业规范》、“十九大”有关文件精神及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中的讲话。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金昌市律师协会督导组成员高山律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9月20日、26日,甘肃清锋律师事务所又先后邀请了金昌市律师协会督导组成员陈星丞召开了“专项整治活动学习讨论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集中学习了《律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处罚办法》《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章》、十九大会议有关精神、习总书记关于“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的讲话精神以及韩副厅长有关律师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讲话。除了集体学习,甘肃清锋律师事务所律师还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每周不少于三个小时。

通过进行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甘肃清锋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深刻认识到了开展这次专项整治活动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决心深入自查自纠,对标看齐,严格遵守法律法律,不触碰职业底线,珍惜律师职业荣誉,依法合规执业,为建设法治金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