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韩世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律师工作处党支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7日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作者: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甘肃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党支部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韩世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和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通报了召开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机关各处室意见建议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开展讨论交流,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查摆,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和问题导向,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增进感情、相互促进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韩世峰同志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与支部党员交流了对开展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整顿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并对下一步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加强学习,切实增强队伍教育整顿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参加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摒弃教育整顿与自己无关的错误思想,自觉主动地参加教育整顿。加强查摆梳理,切实提升查纠整改的积极性和质量。要对照党章党规和厅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发动,对“顽瘴痼疾”进行深入查摆,消除思想顾虑,把问题查出来,把“顽瘴痼疾”找出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实现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建立的制度要建起来,该修订的制度要修订好,通过建章立制,保障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作风顽疾。通过加强作风建设,解决好工作质量不高、效率不高的问题,通过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解决好功夫没下到,责任没尽到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