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8日 来源:甘肃省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2月20日,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2月26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兰州召开。3月5日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及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安排部署,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3月3日和5日召开两次支部会议、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牛纪南厅长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3月8日下午,省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收看《党史故事100讲》之《延安整风运动》专题片,专题片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初期,由于以王明为代表的“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导致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战争失败,党组织也几乎损失殆尽。毛泽东逐渐认识到,必须在全党范围开展一次整风运动,才能从根本上彻底解决思想路线问题。支部党员通过视频追寻历史记忆,深入了解时代背后的故事,回顾革命史实,接受思想洗礼,以斗争精神、奉献精神、爱国情怀激发支部党员的凝聚力。


在党史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重温党史是为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支部书记张维武要求党员职工把学党史作为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初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