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秦陇动态||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牛兴全一行莅临我所督查指导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甘肃秦陇律师事务所 作者:卯云菊 点击量:

2021年3月29日上午,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牛兴全带领指导组成员王威、马路遥,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小勇,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白建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耀明的陪同下,莅临我所督查指导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陇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权宏瑛,武都区司法局局长吕社平、陇南市律师协会会长耿军林陪同检查指导。



  

指导组一行参观了我所党建活动阵地、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我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我所主任张刚关于我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指导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消除认识盲区。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律师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律师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将学习教育贯穿于专项治理全过程,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抓好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静下心、俯下身,倾听人民群众的声音,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开门搞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